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额,天哪!

开始拿path当日记本之后很少再在这里更新。有时空下来回忆以前的事 就会时不时感叹一句:“额,天哪”。
小时候有一次拿竹竿玩,竹竿的一头是削尖了的,玩的时候削尖的那头戳到了离我眼睛只有差不多一厘米距离的地方,当时就破了个大口了流了好多血,当时没觉得什么大概是因为太小,现在每次想起来都后背凉凉的,额,天哪,要是再偏一点点我不就成盲女了么。。。。国庆回家跟我妈说起这件事我妈说不记得(是不是亲生的)说只记得我小时候摔断过胳膊,发烧过四十多度烧晕过去,有次摔到后脑勺差点摔成傻子,还有次差点被个手里拿糖的老头拐跑了。。。然后我托着腮帮子跟我妈说:“每次我觉得辛苦,就想我差点被戳瞎那件事就觉得我真是太幸运了”然后我说:“你也该这么想”。
中学的时候,跟很多小混混一起玩,因为成绩好老师也懒的管,那时候有个整个学校的小霸王看上了我的好闺蜜,他们一起出去鬼混时闺蜜一定会带上我,我就记得那时候一到下午放学他就骑着他那辆拉风的摩托车带我跟闺蜜去兜风,闺蜜坐在中间我坐在最后面,摩托车开得飞快,头发被风吹得全糊到脸上,被风吹得还有一路上我跟闺蜜肆无忌惮的笑声,额,天哪,那时候可真是天真无邪风清云淡大好河山青春无限啊!
我有个哥哥 是大伯家的哥哥,小时候我跟着四个哥哥还有我弟玩,整天跟着他们斗鸡爬树摸鱼打弹珠,大家光着屁股什么的都见怪不怪,其他人都不愿意带着我觉得我是个女孩烦人,只有这个哥哥愿意带着我玩,不管玩什么他都跟我一组其他四个人一组,从小我就喜欢他,觉得他长得好看,又照顾我,我妈有时就经常说,以后找对象该找你哥哥这样的,后来渐渐长大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天天玩在一起,看到哥哥也开始会羞涩,故事就这么狗血的发展下去了,初三的时候哥哥跟我表白了 额天哪。。。从那以后他经常假装来找我弟玩 然后跟我眉来眼去,其实一直连手都没牵过,后来上高中了,有一天我告诉他:“近亲是不能结婚的,生出的小孩会是畸形的,而且家里人肯定会气疯的”哥哥就经常跟我说 以后我带着你去私奔,长大后遇到的男孩也没一个说过会带着我私奔,这段地下又有点不伦的感情就在我非常理性的情况下不了了之了,然后今年春节的时候 哥哥结婚了,我跟他去接的新娘子,还恰恰跟他坐在一辆车里,一路上我低着头玩手指,偶尔用余光瞥瞥他的表情,他一直看着车窗外偶尔回过头跟司机说几句话。到了新娘子家看到哥哥幸福得把嫂子抱到车里接回家,心里怎么不会有“假如他不是我哥哥。。。额,天哪”的想法?
高中的事就更多了,组建过一个舞队,几个爱跳舞的女孩子经常为了学校的活动排舞排到深夜;现在却怎么都没有上台的勇气,跟闺蜜两个人半夜做在马路中间吃关东煮,冬天一起手拉手滑着一路上的冰滑到学校,因为总穿一样的衣服还被说成双胞胎;迟到旷课被老师赶回家;额天哪那个时候真是无拘无束的娜娜,什么高考我不在乎,什么爱情不稀罕,老师不让带手机 我就是天天大摇大摆挂着耳机穿着短裤在学校里晃。。。后来越来越不敢做不让做的事。
上个月我在朋友圈公开骂老板 无故让员工加班有病,老板找人事还有经理跟我谈话,告诉我职场该怎么样不该怎么样,我当场就跟人事说我就这样,劳资不干了!现在想想,额天哪,真爽!!!
所以。。。现在开始找新工作才有时间在这瞎扯。。。。

7 条评论: